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镇江市外事办公室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人:hzjl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4月13日上午,镇江市外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军荣、主任科员奚向红一行在宿州市外办主任盛长春陪同下来我校调研交流赛珍珠研究情况,我校赛研所顾问周治杰、赛研所所长鄢化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才、赛研所成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雁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汪文哲、副处长安晓斌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客人。

    肖军荣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赛珍珠纪念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观看了赛馆的图文介绍和珍贵史料,对我校开展的赛珍珠研究情况和成果大为赞赏。随后客人还参观了孟二冬纪念馆和革命传统纪念馆。

    接着双方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汪文哲首先欢迎肖军荣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周治杰、鄢化志、张雁凌分别介绍了赛珍珠和布克夫妇在宿州居住5年的工作、生活情况、故居和遗存保护情况、我校近年来开展赛珍珠学术研究情况及与美国赛珍珠基金会和其他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

    肖军荣介绍了镇江市概况及赛研工作,希望能与我校和宿州市外办加强沟通联系,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共同为地方文化教育和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盛长春表示,镇江已借助赛研工作,将自己打造成中美文化交流的名片,宿州市作为赛珍珠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大地》一书的素材发源地,在相关方面的挖掘、传承和发扬还不够,希望能与宿州学院加强紧密协作,共同发展,在赛研领域和中外文化交流领域做出自身特色。

    最后汪文哲表示我校国合处与两市外办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在赛珍珠研究、遗存保护和开发及中美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实质性成果。

    (撰稿:安晓斌   审核:汪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