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李燕赴台交流总结
    发布人:hzjl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2016年的97号下午240,从上海的浦东机场出发。这一天是我到台湾的第一天,到达台湾已经是傍晚时候了,天空中下着小雨,我们学校这次一起去义守大学交换的只有我和一个学弟,我们两个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真的只能用“相依为命”来形容。因为初来乍到,生怕自己做了什么不合礼仪的事情给大陆的人民丢脸,所以我们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

    在短短一百多天的交流过程当中,我们真的见识了很多和大陆不一样的理念和教学方式,也真的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地域和国家的朋友,我也是第一次一次认识这么多的朋友,大家在一起好像真的没有什么隔阂,所有人都很友善,也都很可爱。

    这是我在义守大学的图书馆拍的我的学生证,它既是公交卡也是我们的门禁卡,更是我们在学校里面身份的象征。义守大学的图书馆不像我们宿州学院,它更像是一个休闲的场所,有沙发、有俱乐部、有放松的地方,而且不同的学院会依据自己学院的风格去布置关于自己学院的图书馆,不过每种风格我都很喜欢,因为学校是在山上,所以闲暇时间或者是不想下山的时候我们都宁愿在图书馆呆着,因为真的是很舒服很舒服,但是唯一的缺陷就是一到晚上图书馆的冷气就特别的足,让我不得不选择离开。

    你要是问我在台湾,我最喜欢做什么,那就是跟他们交流想法和意见,台湾的电视有点儿让我找不到头脑,这个台明明在报道时事新闻,可是换到另外一个频道,刚刚的新闻就又换了一种说法了,不过他们告诉我说,要习惯这样的辩论方式,因为民众会有自己的判断和想法,媒体会代表不一样的民众去发声,我想想也是,毕竟这是资本主义国家嘛。不过真的是好奇怪的是,每次我们对于一件事情想法不一样的时候都会安慰自己说,这就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差别吧。在台湾,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几乎已经是走遍了,很开心的是也尝遍了几乎所有的特产,所以让我最最懊恼的是,好几年几乎没变过的体重,竟然在台湾破百了,一直到现在我也没瘦下来。

    这是一段我在跨年的时候用微信保存下来的小视频,跨年因为是哪里都有很多人加上我没有抢到五月天的门票,所以只能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留守在义守大学,但是我们也不遗憾,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这么长以及这么美的烟花表演。不过说实话,我的太多第一次都是在台湾,比如说,第一次遇见7级地震、第一次感受到台风的暴虐、第一次见到大海、第一次潜水、第一次跳伞、第一次品尝到地道的台湾美食……每一个第一次都让我兴奋和雀跃,所以说我们也真的不要告诉自己不可能,要敢于去体验自己人生中不一样的精彩,这个不是我们在电视或者电脑上通过图片或者视频就可以感受到的。因为是在义守大学这个国际化的大学,我才知道人生还可以有这么多的不可能,也是因为在这里我才突然意识到未来我的人生该朝着哪里去发展了,我很开心我可以在台湾留下我自己的足迹,也收获到不一样的惊喜和幸福。我相信未来的我可以朝着更远的方向去奔跑,继续去收获更多的心声和想法。在我们管理学中,有一个激荡灵感的方法就是头脑风暴法,对于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不做批评和评价,而是从别人的想法中获取自己的灵感。这点儿我是深深的体会到了,毕竟让别人去接受你的想法很难,可是换个角度也许别人的想法就拓宽了你的思路呢?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没事常出去走走,你就会发现世界不只是你眼前的那点儿大,“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愿我们都可以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