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赴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合处党支部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9月13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临时负责)安晓斌一行赴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亚峰,科研副院长胡永近,团总支书记宋皓等参加本次调研会。

    安晓斌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合处的情况及主要工作职责,随后详细解读了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发展考核指标与评分标准,结合学校实际,逐项分析梳理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不足和短板,传达了学校支持国际化办学的明确态度,介绍了学校草拟的鼓励资助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的文件条款,希望外国语学院在学生交流项目、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海外联合建立实验室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加大参与力度,积极开展活动,共同推进学校国际教育人文交流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张雁凌对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交流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与应对措施,如重新开启“英语角”活动、免费为外籍专家及家属子女开办中文班、创新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喜迎中秋佳节”活动等,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方案。

    与会人员随后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均表示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将国际交流合作落地落细、办实办好。

    撰稿:李庆照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