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赴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为进一步落实落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活动,9月23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临时负责)安晓斌一行赴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调研,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杨文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德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影,科研副院长满建及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会。

    安晓斌简要介绍了国合处主要工作职责和此次调研会主题,详细解读了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发展考核指标与评分标准具体分析了可能失分的短板薄弱条目,转述了前期赴外国语学院调研的反馈意见以及外籍专家的合理诉求,希望文传学院能够为外籍专家及其家属开设汉语听、说、读、写等课程,在教授语言的同时,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进一步传播中国理念、安徽文化,也希望与会领导在学生交流、主办或承办国际学术会议等重要项目上给予大力支持,针对发展考核相关条款动员师生齐参与,积极组织和参加国(境)外学习交流活动,为提升我校开放办学水平献一份力。

    张德岁首先对国合处严谨细致的工作表示肯定,表示会后将着手准备为外籍专家及其家属开设汉语课程等相关事宜,随后提出了几点反馈:一是文传学院已充分做好迎接外国留学生汉语教学准备,疫情过后,将进一步与国合处加强协作,开展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二是希望国合处指导帮助文传学院教师参与国家汉办公派出国教师及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遴选活动,文传学院将积极组织教师申报,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硕工作储备优秀师资;三是希望通过国合处向学校层面反映教师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活动中,文科专业获批单项科研经费相对较低的现状,沟通协商合理解决方案。

    杨文艺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国合处开展国际交流活动,邀请外籍专家及其家属参加文传学院举办的民俗文化节,并建议邀请他们多参与学校组织的民族曲艺、中华武术、汉字书法等活动,让其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感。同时建议我校设置志愿组织,逐步实现对接服务模式化、常态化,帮助外国友人更好地在中国、在学校学习、生活。

    与会人员随后围绕调研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均表示要加强协作,勇于创新,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切实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进一步加大我校对外开放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撰稿:李梦竹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