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2021年9月29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临时负责)安晓斌一行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调研,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兴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娜,教学副院长王海潮,科研副院长翟科峰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调研会。

    安晓斌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合处的情况及主要工作职责,随后详细解读了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发展考核指标与评分标准,结合学校实际,逐项分析梳理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不足和短板,介绍了学校草拟的鼓励资助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的文件条款,传达了学校支持国际化办学的明确态度,强调中外合作办学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学习和借鉴外方先进的办学经验,统一思想,积极对接,发挥好对外联络、对内协调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稳步发展。

    张兴桃及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目前生物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与会双方就学生管理、我方师资培养、外方师资聘用、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推进2019级部分学生拟明年赴美完成第4年学业具体事宜,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与应对措施,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项目更好发展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方案。

    双方还就学生交流项目、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海外联合建立实验室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大参与力度,积极开展活动,共同推进学校国际教育人文交流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撰稿:李庆照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