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来我校洽谈国际合作项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025日,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中俄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士等一行3人来我校洽谈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事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临时负责)安晓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音乐学院组织员吴晓沛等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客人。

    上午,双方人员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进行了项目洽谈。张士民指出,俄罗斯是科教大国,高等教育历史悠久,教育优势明显。接着,他阐述了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的教学理念、优势学科、科研实力等关键问题希望同宿州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创国际教育新局面。安晓斌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俄罗斯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往不断跃上新台阶,教育人文交流成为了中俄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要抓住机遇,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开展教育合作,拓展国际化办学新思路,创新办学模式,积极谋划,在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硕博项目、创建国际科研平台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3+1及4+0等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师生攻读硕博士学位、各项目的语言预科学习、共建俄语等级考试中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校际合作意向。双方均表示,会后将做好具体项目对接工作,保障校际合作的顺利开展。

    撰稿:李梦竹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