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合处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3日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学校相关通知要求,6月2日下午,国合处在逸夫楼A427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专题会议。国合处副处长(临时负责)安晓斌主持会议。

    大家首先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安晓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法等内容,结合东航坠机事件、长沙医学院后街自建房倒塌、玛莎拉蒂撞宝马事件等案例及我校近期相关情况,深入剖析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相关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部门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外籍师生心理健康、交通安全、外教住房内水电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外籍师生安全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要求国合处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为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深刻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并纷纷表示要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共筑平安和谐的校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撰稿:李梦竹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