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合处召开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项目教师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全力做好国侨办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项目的后续教学工作,9月23日上午,研习班项目教师交流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研习班授课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临时负责)安晓斌主持。

    会上,安晓斌简要介绍了研习班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等相关情况,重点说明了备课内容、课堂形式、课程安排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研习班授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华文教育改革走向,根据所讲专题,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全力以赴,紧密协作,力求获得良好教学效果,为研习班的圆满成功以及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宿州市港利小学教师刘惠敏,宿州市第十一小学教师丁勇和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刘明龙、音乐学院教师李东旭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外派执教经验,详细介绍了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华文教育现状、师资力量、教学思维、教学技术等关键性问题,并逐一讲述了各自对本次研习班的教学设想和意见建议。

    随后,研习班授课教师就教学设计、课程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借助研习班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国理念、讲好中国故事展开了热烈讨论。

    (撰稿:李梦竹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