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系列报道】之一:云聚华文教学,领略大美中国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025日,由宿州学院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正式开班,来自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233名海外华文教师齐聚云端,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共同领略中华文化。

    首日课程包括蒋宗霞老师的华文教师专业知识专题、周燕青老师的课堂有效教学专题、李娟老师的中华文化云体验(大美中国)和陈少峰老师的中华文化云体验(印象安徽)。蒋宗霞老师从词汇教学的方法、因素、任务、目标和词汇学习的重要性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华文词汇教学的先进理念。周燕青老师结合案例解读了有效教学的内涵、开展有效教学的途径和建立有效教学评价机制的方法。李娟老师图文声画并茂,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之美。陈少峰老师立足于安徽,浓墨重彩地描摹了黄山、徽派建筑、文房四宝和黄梅戏的无穷魅力。

    课程内容丰富,深受大家好评。有学员表示,专业课既有理论高度、深度的建树,又有具体方法的指引,受益匪浅;中华文化云体验课唯美写意,令人神往。

    (撰稿:张良斌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