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系列报道】之二:阶段总结固成果,心得分享见新花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9日

    由宿州学院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第一阶段课程结束,为巩固前期研习成果,继续做好第二第三阶段培训工作,10月29日,研习班直播课程暂停一天,学员回看第一阶段培训内容,撰写心得体会。

    第一阶段的课程包括华文教师专业知识专题、中华文化记忆云体验(大美中国、印象安徽)、教师专业化发展专题、多媒体课件制作专题、课堂有效教学专题、课程教学设计专题、教师心理健康专题等。课程内容丰富,深受学员喜爱。

    在撰写的心得体会中,不少学员对本次研习班予以高度评价。来自菲律宾的王雅琴写道:“在培训课中我深深感受到每位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因着您们为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爱与责任更坚定了我这一名新手老师对教育事业执著的追求!”缅甸学员姜鸿明说:“宿州学院培训班的内容十分丰富,对一个在海外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我极有启示。尤其是对我们缅甸条件有限的华校,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学员们巩固了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也对后面的培训充满了希望,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学员的肯定是研习班无上的荣誉。在接下来的培训工作中,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将再接再厉,给学员、给学校一份完美的答卷。

    (撰稿:张良斌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