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系列报道】之三:相聚云端,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由宿州学院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进入到第二阶段的学习,为方便不同时区的海外华文教师参加学习,此次研习班采取线上直播加发送视频的方式,培训课程安排饱满、授课方式生动多样。其间,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关于中国传统文化、汉字与汉语、课程与教法等相关知识,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武术是中国四大国粹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具有强身健身、护体、防敌、的作用,对中国各族人民有着深远影响。在《中国武术专题》专题课程中刘明龙老师从武德、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武术套路教学、武术国际传播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学员们充分领略了中国武术的魅力。

    在《汉字教学的基本原则与方法》中,傅华辰老师主要介绍常用汉字,闸释汉字教学的定量原则:分析汉字结构,阑释汉字教学的定形原则:分析汉字书写笔顺,阑释汉字教学的定序原则:讲述汉字的源流,阑释汉字教学现实和历史相结合的原则:讲述汉字文化与汉字故事,闻释汉字教学趣味性和科学性相结合的原则。从古人书写的笔画顺序入手,结合大量汉字进行结构分析,讲解细致、深入浅出,教学具有较强的实效性。

    课程内容丰富,深受学院喜爱。学员苏雅红表示,因为有了各位老师精彩的讲解,才能让身在海外的华文教师对中华文化和华文教育更加深的了解,这次的研习班讲座不仅让他们增添了新知识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教学课程技术资源的硕果他们要把这些收获满满的硕果运用今后的教学中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撰稿:吴琼瑶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