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系列报道】之五:阶段成果同巩固,研习心得共分享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由宿州学院承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第二阶段课程结束,为巩固前期研习成果,继续做好第三阶段培训工作,11月4日,研习班直播课程暂停一天,学员回看第二阶段培训内容,撰写心得体会。

    第二阶段的课程包括家校共育专题,教师职业倦怠专题,课程教学设计专题,中国书法专题,华文教师专业知识专题,移动教学的设计与评价,师生关系专题,中国武术专题,汉字教学的基本原则与方法,网络教学技术-Z00M在教学过程中主要功能与技术提高等。课程内容丰富,深受学员喜爱。

    在撰写的心得体会中,不少学员对本次研习班予以高度评价。来自马来西亚的黄嬿玲写道:“通过培训课程的学习,我们不仅开拓了新的视野,学习了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知识,又可以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我十分感谢台前幕后的助教老师们的默默付出 ,期望常有此类专题讲座,让更多教育工作者有机会聆听学习。”印尼学员洪玉萍说:“通过14 天的学习,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线上授课的技巧和方法,提高使用网络平台教学的能力,也让我对线上授课有了更新更深的知识,对我今后的教学大有帮助。我衷心地感谢组织本次培训的领导、老师和给予本次培训的全体工作人员,也希望以后类似的培训机会延续下去!”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学员们巩固了第阶段的学习成果,也从中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学员们的进步是对培训效果的最好证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全体老师和学员们能够齐头并进,共创佳绩,为本次培训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吴琼瑶      审核:安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