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国合处安晓斌2020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2020年度,本人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养,提升品德素质修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兢兢业业、认真务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品德修养:本人在工作中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具有大局观念。加强自身道德情操的修养和提升,构筑和保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宗旨和出发点,注重了解师生员工的诉求、征求他们的意见。

    二、理论学习:本人始终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文件、会议精神,自觉参加学校机关二总支及国合处所在支部组织的各次理论学习,2020年参加期专题网络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建议。自觉拓宽学习渠道,细致阅读校党委为党员干部订阅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十余本纸质书籍,坚持通过“学习强国”等网上学习形式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的汲取和提高,目前“学习强国”积分已超过30000分。

    三、本职工作:一年来我积极配合处长处理好部门事务,认真勤奋开展各项工作,外事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具体业务工作包括部门行政事务、教职员工赴国(境)外访问培训、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及外事接待及参会活动等几方面。

    1. 部门行政事务:2020年度,我具体负责上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发展考核国合处承担的“国际交流合作”部分(权重9分)各项指标材料撰写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具体负责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国际交流专项规划的草拟和修改;具体负责部门每周工作总结及下周工作计划、学期及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的信息数据收集、梳理和上报;具体负责部门财务预算的草拟制定;具体负责学校年度教学质量监控数据采集国合处承担的内容及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的材料撰写;具体负责对上级主管部门部分总结、计划的撰写和上报工作。

    2. 教职员工因公赴国(境)外访问学习:受国际疫情影响,2020年我校没有选派因公出访团组,但有3名教师分别在德国、日本、韩国攻读硕博士学位,按照教育厅疫情防控通知要求,我对学校人员境外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并将他们的近况和动向及时向教育厅外事处进行报备。2020年我校另有51名教职工申请赴国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目前大多数人仍在国内进行在线学习。我对部分教师的咨询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个人建议。

    3. 学生赴国(境)外高校交流学习:2020年,我校共有 14名学生申请赴国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目前仍滞留国内进行网课学习。我逐一同这些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掌握他们的动向,及时回复解答他们的咨询。

    4. 外事接待及参会活动:过去一年中,我参与了美国国际创新联盟、卡斯尔顿大学、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中马教育联盟、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乌克兰乌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韩国牧园大学、顺天乡大学等数家单位多名来宾的接待任务,为我校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应邀参加了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2020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加深了我校校际合作、国际交流的基础。

    5. 外教聘请和管理工作:2020年度,根据教学工作需要,我处续聘原有外教3名,并新聘外教1名。外教聘请和管理工作已由部门同事接手,本年度我主要指导其办理各项手续流程和日常管理事务,起到“传帮带”作用,同时协助同事和相关学院及时解决外教教学、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包括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方教师的教学、考核等事务,使外教能够安心投入教学工作,为我校的提升发展做出他们的贡献。

    四、教学工作:在认真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我还圆满完成了各学期的教学任务,从不迟到、早退,遇到学校有重大活动或召开会议需要调课,我总是将所缺课时及时补上。始终做到课前认真备课,课堂细致授课,课后仔细总结,教学态度和教学效果都受到了所带班级学生的普遍好评。课余时间广泛阅读相关书籍,不断给自己“充电”,虚心向同事请教学习,以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

    五、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已有超过20年党龄的老党员,本人工作中能始终做到廉洁奉公,严格自律。为人作风正派,无私奉献,淡泊名利,顾全大局。在原则问题上坚持党性,从未利用工作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自觉参加学校、机关总支和支部组织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并且一直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和程序办事,杜绝腐败现象和不良职务行为发生。

    总之,在过去一年中,本人务实负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具有服务师生员工的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当然,我还有许多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

    1.仍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努力补缺补差,提升个人的业务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

    2. 仍需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国(境)外合作的新途径、新举措,拓展与国(境)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请教学习兄弟院校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好的做法,更好为师生员工服务,为我校的发展大局服务。

    3. 仍需进一步加强与各教学院(部)及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共同为学校建设大局特别是国(境)外合作项目的开展和拓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汇报人:安晓斌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