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国合处安晓斌2023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2023年度,本人始终注重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品德素质修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兢兢业业、认真务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品德修养方面

    本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具有大局观念。不断加强自身道德情操的修养和提升,着力构筑和保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宗旨和出发点,注重了解师生员工的诉求、征求他们的意见并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为人正派

    二、政治理论武装方面

    本人始终注重政治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之余,开展牵头课题调研和专项课题调研各一项,着力解决调研中二级学院提出的实际问题。自觉参加校党委机关党委及国合处党支部组织的各次理论学习,认真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虚心接受来自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建议。自觉拓宽学习渠道,除阅读学校为党员干部订阅的纸质书籍外,坚持通过“学习强国”等网上学习形式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的汲取和充实,目前“学习强国”积分已超过71000分。

    三、部门业务工作方面

    部门没有副职,所有业务工作均需要我审核把关或亲自处理,所有材料均需要我修改定稿,每天加班一至两小时成为常态,不断在工作中学习、锻炼、充实和提高自己。

    (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3物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2019级32名学生已顺利毕业,其余三届在校生共计113人。项目班级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学生学习态度积极,学习氛围浓厚。

    2023年4月,该项目接受了省教育厅组织的质量检测评估,专家组对我院该项目的人才培养质量等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前做好迎接教育部对该项目评估的准备工作。

    (二)留学生招收

    2023年学校招收5名来自蒙古和乌克兰的留学生进行一学年的汉语学习。本人积极协调,做好留学生住宿、饮食等后勤保障。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强调安全问题,密切关注留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状况,确保他们在我院的学习和生活顺利。

    2023年出台《宿州学院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院外字〔2023〕2号)《宿州学院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院外字〔2023〕3号),为留学生提供更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以期吸引更多留学生前来我院交流学习。

    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中英文招生简章,积极宣传我院留学生招收项目。

    (三)学生交流项目

    2023年共有25名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其中,12名学生赴马来西亚、3名学生赴中国台湾进行交流学习,10名学生赴国(境)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制定或修订待出台《宿州学院关于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的暂行规定》和《宿州学院学生公派出国(境)学习交流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大幅提高奖助力度,为有意愿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学生提供更多支持。

    (四)外籍专家的聘请管理

    根据申硕等学校重点工作需要,2023年聘请外籍专家6名,其中博士5名、在读博士1名,助力学校“两个建成”。本人积极协调,为其提供良好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条件;不定期开展走访座谈,解决其实际问题;深入外籍专家课堂听课,掌握其教学工作情况和意识形态情况。

    (五)教师国(境)外访问学习

    2023年3名教师分别赴德国韩国、中国澳门参加国际会议,1名博士被农业农村部选派作为援厄立特里亚高级农业专家参与技术援助任务。68名教职工赴国(境)外攻读博士学位,截至2023年底,学校具有三个月以上国(境)外经历的专任教师共213人次,占全校专任教师比例为21.98%。教师们得以分享国际教学资源与教育管理经验,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和趋势

    (六)外事活动情况

    2023年接待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代表来访,就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师研修、游学交流等方面商谈合作事宜。参加2023中德产学研用合作工作会议、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成立大会暨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理事会等外事工作会议,不断推动我院教育国际交流的质量和水平。协助二级学院主办或联合主办国际会议4场、承办国际会议1场、协办国际会议2场,有效推动了学术科研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

    四、基层党建工作方面

    作为国合处党支部书记,本人能够贯彻落实中层领导班子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支部全年开展集中理论学习1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组织开展“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立足岗位做贡献”、赴泗县江上青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访学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各类在线学习培训,完成率100%全部获得结业证书或学时证明着力强化先锋模范带头引领作用,激励部门党员同志争当先锋模范。

    着力发挥部门党建特色,做好中华文化输出。陪同外籍教师参加学校第九届民俗文化节,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剪纸、脸谱绘制等活动;邀请外籍教师参与“迎中秋·讲中国传统故事”活动;带领外国留学生赴皖北文化艺术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中国古典舞、书法、团扇制作、茶艺等体验课程。通过以上活动,向外籍师生有效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通过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开展,推动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研“书记项目”1项,党支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特色品牌取得良好成效。

    五、意识形态工作方面

    本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2023年主持召开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2次,守好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在外籍专家选聘、留学生招收等重大问题上严把政治关。积极做好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意识形态排查工作,切实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本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时时处处严以律己,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

    带头严格执行《条例》和《准则》,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积极配合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作风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的专项督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自身和部门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配合做好群众信访举报调查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反映,解决师生合理合法诉求。

    总之,在过去一年中,本人务实负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具有服务师生员工的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当然,本人在一些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如站在全局高度思考谋划学校国际交流发展不够长远、深入师生一线沟通调研不够充分、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凝练不够明显、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不够深入。以上不足还需要不断改进和提高,助力学校持续向好发展。

                  汇报人:安晓斌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