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赴新西兰注意事项
    发布人:hzjl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赴新西兰注意事项

     

    一、新西兰禁止/限制入境的物品

    新西兰在机场和港口都设有非常严格的检查程序。入境行李或将被X光检查或手检,并可能被检疫犬嗅查。如携带了检疫品入境,而没有在《旅客入境卡》上申报,或将被当场处以$400新西兰元的罚款。  

    不允许被带入新西兰(必须申报)物品有:

    1. 食品:烹饪过的、未烹饪过的、新鲜的、腌制的、封装或脱水的任何食品。

    2. 药物:处方药(除避孕药外,需药品处方复印件或医生证明)、东方草药或中药。

      * 除了本人自用药物外,不得携带任何含有伪麻黄碱的药物进入新西兰。含有伪麻黄碱的非处方药例子包括感冒和流感药片如:新康泰克、白加黑、百服宁和Ame Flu。

    3. 植物与种籽:水果、花卉、种籽、球茎、木材、树皮、树叶、坚果、蔬菜、植物的某部分、真菌类、藤条、竹子或稻草,包括宗教供奉品。

    4. 动物及相关产品:包括肉类、乳制品、鱼类、蜂蜜和蜂产品、蛋类、羽毛、贝壳、羊毛原毛、皮毛、骨类或昆虫。

    5. 烟酒:超过3瓶烈酒(每瓶不超过1.125升)和4.5升葡萄酒或啤酒、超过50支香烟或50克烟草制品(包括香烟和其它烟草制品的组合)。

    6. 禁入物品:例如药物、武器、不良出版物、濒危动植物种、非法毒品或吸毒工具。

    二、安全注意事项

    1. 新西兰四面环海,风急浪大,请在海滨娱乐活动时,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切勿盲目下海。

    2. 保管好护照和贵重物品。新西兰治安总体良好,但小偷小摸甚至暴力抢劫时有发生。请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视线,尤其是在旅游景点。若发生护照丢失或被盗,请及时持护照复印件(如有)就近到中国驻新使领馆申请补发。

    3. 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紧急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并尽快致电中国驻新使馆或领馆。

        驻奥克兰总领馆领区范围为北岛奥克兰市、怀卡托地区和北部地区;北岛其他地区为驻新使馆辖区;南岛地区为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区范围。为使领保案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请根据领保案件发生地及时与中国驻新使馆或领馆联系,领保值班电话分别为:

      驻新西兰使馆:0064-21 528663;

        驻奥克兰总领馆:0064-27 4905381;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0064-211 7672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