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赴美国注意事项
    发布人:hzjl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因公)赴美国注意事项

     

    一、海关申报表

    根据美国移民法,所有从美国陆地口岸、机场口岸或海港口岸入境的人员都要接受检查。在飞机上,出访人员会被要求填写一份海关申报表。海关申报表以家庭为单位(直系亲属),每位老师必须单独填写。无论拿到的表格是中文版或者英文版,整张表格必须是以英文大写字母来填写。

    具体如下(因公):

    1.姓:大写字母拼音。名:大写字母拼音。

    2.出生日期:阿拉伯数字填写,顺序为日,月,年。

    3.同行家庭成员人数:指除本人之外直系亲属的人数。填0。

    4.美国地址(旅馆名称/目的地):必须填写详细的地址,精确到城市和州,不允许只写学校的名字。

    5.护照签发国家:填CHINA。

    6.护照号码:填因公护照号码。

    7.居住国家:填CHINA。

    8.此次旅行抵达美国前到的国家:指是否直达美国,如没有可以空白。

    9.航班编号:指去美国的航班编号。

    10.此次旅行的目的是公务:标记YES。

    11.我们携带有:A水果,植物,食品,昆虫 B肉类,动物,动物/野生动物制品 C细菌携带物,细菌培养物,蜗牛D土壤或曾经到过农场,牧场,草场

      此处请如实回答,一般标记为NO。

    12.我们曾近距离接触(触摸或搬运)家畜:

      此处请如实回答,一般标记为NO。

    13.我们携带的货币或金额票据超过10000美金或等值外币:

      此处请如实回答,如超过10000美金或等值外币,则需要申报,走红色申报通道。

    14.我们携有商业货物(销售品,用于吸引订单的样本或不被视作个人物品的货物)

      此处请如实回答,一般标记为NO。

    15.访客——将留在美国境内的所有物品(包括商业货物)总值为美元

      如带有外事礼品,则表明总价值,超过100美元以上会被加税3%。

    16. 签名及日期

      签中文姓名(与护照签字一致),日期则为当天抵达的美国日期。

      

    二、边检

      到达入境大厅,排队等待办理入境手续,不得大声喧哗。入境时请按照要求回答边检所提问题。

      在排队的时候请准备好以下文件:

      1、护照(含有效签证)

      2、往返电子客票行程单

      3、英文行程单

      4、邀请函

      边防人员面试的问题可能是(仅供参考):

      1、您是第一次来美国吗?如不是,第一次什么时候来,目的是什么,呆了多久,去了哪里?

      2、您本次来美国的目的是?

      3、您即将参观哪几个城市,停留几天?

      4、您几号归国?

      5、您是一个人来的吗?如不是,分别是什么关系?

      整个询问的过程切勿紧张,要记住你是有合法签证到达美国的,来合法学习的。镇定压倒一切,回答问题要大方镇定,简单利索,不要节外生枝。

      不会英语也不要紧。官员们有个小册子,上面印好了中文,他会指给你看他问的是哪个问题,对于是或者非的答案,你只要简单说YES或者NO。或者直接把一堆资料放到他面前,然后指给他看你的邀请函、行程单和机票订票函上的回国航班日期,他们会自己翻阅你提供的资料。

      

    三、行李

      一般手提行李每人限1件,托运行李美国每人限2件,托运行李如超重需担负超重费用,以各航空公司规定为准。

      下飞机取到行李后,务必不要拆掉行李条,待全体团员全部取到行李后方可拆除。

      随身行李里不要放尖锐物品(如小刀指甲刀),酒及液体物品。

      请勿将贵重物品放于托运行李中。

      打火机不能托运;美国行李安检要经过超强X光检查,请不要将磁卡等物品托运,以免消磁。

      在入境口岸,请将海关申报单交给海关人员,无申报物品走绿色通道,有申报物品走红色通道。请务必如实申报,否则抽查到可能处以罚款。

      在入境口岸,海关官员将对入境者携带的行李是否有违禁品及是否征税进行检查。

      

    四、2017年入境美国禁入物品清单

    1.食品

    (1)所有生熟肉类。尤其注意不要携带含肉、蛋的月饼、粽子、水饺及腊肉、熏肉、腌肉、香肠、肉松、肉干、火腿、烤鸭等肉制品入境。

    (2)鱼子酱限定是带250克,超过限量全部没收。

    (3)有英文成分说明的粉末状冲泡饮料,但能否入境取决于入境口岸海关农业专家的判定。

    (4)新鲜水果、蔬菜、植物叶和种子类及制成品(如生花生、芝麻、柠檬香草制成的香料)禁止入境。

    2.药品

      美海关建议入境者仅携带旅途适量必需的药物。如需携带的药物中含有潜在的成瘾性或麻醉剂成分,请务必向海关官员申报携带的所有药物。

      在此提醒注意,可以带一些感冒药或者日常用药,但是剂量不能超出个人日常用量。西药和中成药最好装在原包装中,且有中英文说明书或者药品成分说明,处方药请携带医生处方或医生出具该药品是保证你旅行健康必需的声明。不要携带含有违禁或限制性成分的药物入境。这些含有违禁品成分的西药和中成药包括:

    (1)麻黄碱类药物:康泰克、白加黑、鼻炎片、柴连口服液、大活络丸、追风膏、复方川贝止咳糖浆、感冒胶囊、急支糖浆等。

    (2)士的宁类:跌打万花油、风湿关节炎片、骨刺胶囊、关节炎膏、颈腰康胶囊、胃尔康片、腰痛宁胶囊。

    (3)吗啡类:肠胃宁、咳喘宁、咳速停、克咳、小儿止泻灵等。

    (4)含有动物或动物器官,如蝎子、蜈蚣、蟾蜍、穿山甲、水蛭、熊胆、虎骨、蛇胆、蛇蜕、蝉蜕、鹿茸、麝香、牛角、犀角、龟壳、燕窝、牛黄、阿胶等成分的中药或中成药 (有关可入药的动物可查阅国内有关网站)。

    (5)含可卡因类;超过个人正常用量的中药(如甘草、陈皮)。关于个人入境携带和进口药物的有关信息请参见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网站(FDA)的药品网页。

      由于全球疫情和病虫害随时可能发生,海关也无法全部罗列可携带入境的每项食品,具体了解入境能携带的食品种类,请访问美国动植物卫生检疫服务局网站。

    3.现金

      携带1万美金或等值货币以上的,须在美国海关申报表上如实填写。未如实申报者可能被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包括没收所持货币及货币工具。不超过不用申报,但口头被问时,最好能说出具体数额。

    4.禁止携带盗版软件,影视光盘。违者东西被没收或罚款。光盘都是免税的,不用报关。

    5. 液体

      手提行李中的液体、喷雾剂或发胶容器,必须等于或小于100毫升。所有容器必须密封装入容量为一升的透明塑料袋中,每人限带一个塑料袋。塑料袋容量不得超过1升,即大约为20X20厘米或15X25厘米。

      抵达安检处时,必须交出仍随身携带的超过100毫升的任何液体、喷雾剂和发胶,包括这类免税商品。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应装入托运行李包或不带走。容量超过100毫升的半满容器不能携带。新规定还将在安检流程中新增随机搜身检查。

    6. 烟酒

      年满21岁的非美国居民可免税携带入境1公升啤酒、葡萄酒、白酒等酒精饮料,但仅限个人使用。超过上述数量的酒精饮料将被征收海关税和国内税。

      每位成年人也可以免税带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1.35公斤的烟叶(非古巴产的)。超出限额必须缴纳逾额的关税。

    7. 宠物

      严禁生产、运输、分配、销售、进出口含猫、狗的皮毛产品,违者将处高额罚金。注意不要携带含猫、狗皮毛的手套、帽子、衣服、褥子、垫子等服装鞋帽入境。

    8. 免税礼品

      非美国居民可免税带进价值不超过100美元的礼品。为方便海关官员检查,礼品不要进行礼物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