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出国前注意事项
    发布人:hzjl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出国前提醒

      

    1.尽可能收集出访国的风土人情、气候情况、治安状况、流行病疫情、法律法规等信息,并采取相关预防措施。

      2.了解中国各驻外使、领馆的联系方式以及相关出行提醒、警告等海外安全信息。

      3.检查护照有效期。

      4.确保已取得出访国的入境签证和经停国家的过境签证,签证的有效期和停留期与出访计划一致。

      5.核对机(车、船)票。仔细核对票面上所显示的登机(车、船)时间、地点以及联程票的前后衔接是否正确。

    6.购买必要的人身安全和医疗等方面保险。

    7.严禁携带毒品、国际禁运物品、受保护动植物制品及出访国禁止携带的其它物品等出入境。

      8.慎重选择携带个人药品。出国前应了解有关国家的海关规定,在允许的范围内选择所携药品的品种和数量。如因治疗自身疾病必须携带某些药品时,应请医生开具处方,并备齐药品的外文说明书和购药发票。

      9.如携带大额现金,必须按规定向海关申报。

      10.出国前将护照、签证、身份证复印件留一份在家中,一份随身携带(写上家人或朋友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准备几张护照相片,以备不时之需。